送你一颗橘子糖

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件事是爱和自由

【轩霖】有你

*轩霖

*追妻火葬场(放心食用)

*勿上升








“严浩翔!你要早说宋亚轩也在,我就不会来了。”贺峻霖坐在桌子一头咬着筷子怨恨的小声说到。



严浩翔讪笑着摸了摸鼻子,“呵呵,这不是最近看你一直窝在宿舍嘛,总要……出来兜兜风吧。”



贺峻霖瞄了他一眼,“我谢谢你啊。”



严浩翔心虚,夹了几筷子的菜给他。



贺峻霖也没看对面的宋亚轩,自己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安安静静的吃,吃完了就掏出手机玩。



旁边的小情侣腻腻歪歪的,贺峻霖没想到“海王”似的刘耀文会被严浩翔给收了心,看他们俩甜蜜那样,贺峻霖一边嫌弃的往旁边挪了挪,一边又没忍住轻笑。



“小贺儿,多久回来啊?”马嘉祺给他发了信息。



贺峻霖碰了碰旁边的严浩翔,小声的说到:“多久可以走啊?”



“你要回家了吗?”严浩翔偏头问他。



“嗯。”贺峻霖点了点头,“我哥在催我了。”



“现在好晚了,要不……等会儿让亚轩送你。”严浩翔故意提高了声音,想让宋亚轩听见。



贺峻霖没抬头看宋亚轩,只说到:“不用了,我让我哥来就行。”



他冷笑着:“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,哪用得着某人亲自送啊。可不得浪费他宝贵的泡妞时间。”



贺峻霖说话声音不小,饭桌上的人都能听见,一瞬间交谈的声音消失,都来来回回的盯着贺峻霖和宋亚轩看。



他也没管那么多,说了一声,就离开了包厢。



“哥,你来接接我吧。”贺峻霖给马嘉祺打了个电话,他知道一会儿宋亚轩会出来。



“嗯,好,地址给我。”



刚挂了电话没多久,宋亚轩就从包厢里出来,直奔着贺峻霖去。



他堵着贺峻霖把他按在墙上,一只手把他双手抓着,一只手掐着他下巴,凑近他的脸说:“你刚刚什么意思,什么叫浪费我泡妞的时间,嗯?”



“哟,敢情就是出来兴师问罪的呗。”贺峻霖笑得开心,“怎么,戳着您肺管子啦。”



“你这么激将着我,是还想着我呢?”宋亚轩被他气笑凑的更近,两个人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。



“呸!”贺峻霖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,“你也不看看现在是谁压着谁,不要脸的东西。”



宋亚轩被他骂着也没生气,反而笑得更高兴,捏着他的脸就亲了上去。



贺峻霖是没想到他能这么无耻,抬脚踢他的时候又被他抓住脚踝。



“我们原来做的时候也是这样,你说你现在想不想我呢?”宋亚轩贴在他耳朵边说。



贺峻霖气得直接拍了他一巴掌,“不要脸的狗东西,滚远点。”他挣脱开宋亚轩跑了出去。



宋亚轩一个人站在原地,气不过得伸拳砸在墙上,回到包间赌气似的喝酒。



马嘉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贺峻霖从里面跑出来,眼角和嘴角都红红的,他拉过小朋友问贺峻霖:“碰见宋亚轩了?”



“嗯。”贺峻霖把头埋在他哥怀里。



“你说说你俩真是一天天的……”马嘉祺看着他俩的状态头疼得不行。



“怎么,明明就是他做错了,他凭什么凶我,明明是他和他那个什么师妹走得近,上次我都看见他俩快凑一块了,就差嘴碰一起了,这叫什么?我又不傻,就是他做错了,他凭什么发火,他又凭什么质问我?”



贺峻霖红着眼睛哭了起来,抱着他哥的腰,“哇哇”的边哭边说。



马嘉祺拍着他的背,“得了得了,这种人不要就是了,咱再重新找,回家回家。妈妈回去要是看见你哭成这个样子,指不定要笑话你。”



他俩回了家,贺峻霖洗漱就想着睡着了就不会想着那个脑缺了,结果人还没躺床上,电话先响了起来。



他看见备注是宋亚轩,没打算接,可那电话铃声一直不停的响,响的贺峻霖烦,想把他彻底拉黑,但又怕是他出了什么事。



冤种。



于是最后还是无奈的接起电话,“宋亚轩,你要……”干嘛两字还没说完,那边醉气熏熏的语气传了过来。



“贺峻霖……贺儿,你过来一下嘛。”



“你有病吧宋亚轩,咱俩分手了,分手,懂不懂。”贺峻霖没好气的说到。



“没分手没分手!”宋亚轩在那一头耍着无赖。



“是你提的分手,宋亚轩!”



他以为宋亚轩还会和他继续杠,可宋亚轩只是小声的叫着:“霖霖,你过来陪陪我嘛,你过来嘛,宝宝……”



该死,贺峻霖闭了眼,这是干嘛啊……



他想了想,还是换了衣服给家里人打了招呼,打车去宋亚轩家里。



他敲了敲宋亚轩家的门,起初没反应到后来他就一直敲,里面的人不耐烦的吼道:“干什么呢?”



宋亚轩开门没想到是贺峻霖,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就是把人拖进屋里,反手关上门后就抱着他不放。



像只萨摩耶一样,用头拱贺峻霖的脖子。



“你是狗吗宋亚轩。”贺峻霖要去抽开他,但宋亚轩抱得太紧,听见他在自己的颈间处闷闷的说:“对啊对啊,就是你的狗。”



“唉,你先放开,我给你煮醒酒汤。”贺峻霖那他没辙,只能柔着声音哄他。



“不要不要,就要抱着。”宋亚轩跟他耍小脾气,“抱抱我就不醉了。”



“宋亚轩!”贺峻霖带了点语气叫他,可小狗以为是在凶他,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贺峻霖,到搞得贺峻霖不知所措了起来。



“这样,你抱着我,我们一起去煮汤,好不好?”



“嗯……”宋亚轩听他语气没这么凶了,才点点头,抱着他的后腰看着他做汤。



“干嘛喝得怎么醉?”



“我的宝宝不要我了。”



“明明是你先提的分手,是你先不要的我好不好。”



“那我错了嘛,你不要不要我。”宋亚轩又去拱他脖子,撒着娇说。



“我怕你不要我,去找别人了。”



贺峻霖边搅汤边回他话,“你说得容易,自己有本事再追回来还差不多。”



他舀了一勺吹了吹,直到不烫了,才递到宋亚轩嘴边,“喝了赶紧睡觉!我要困死了。”



宋亚轩听不得他有一点点不舒服的地方,于是乖乖喝了醒酒汤,拉着贺峻霖就往卧室走。



房间里的一切都没变,还和贺峻霖离开前的样子一模一样,这让贺峻霖心里顺气了不少。



喝醉了酒的宋亚轩超级黏人,抱着贺峻霖不撒手,两个人连衣服都没换,就着这么一身倒在床上就睡。



宋亚轩抱着他先睡着,贺峻霖躺在他旁边。他知道宋亚轩安全感低,好多时候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时也不声不响,就在他后面委屈巴巴的看着他。


贺峻霖很多时候都在想,是不是到最后自己都选择别人了,他还会在身后等着自己。



“我不会去找别人。”



贺峻霖亲了亲他的脸。



“你从来都是我的首选。”














宋亚轩不知道是酒没醒得彻底还是怎么样,起床了也不肯放开贺峻霖。



漱口抱着,吃饭抱着,下电梯抱着。



“宋亚轩,你可不可以矜持点,你不要面子我还要呢。你这么抱着,出去真的很奇怪。”



宋亚轩还是不撒手,“你说的要我自己把你追回来,我这是在重新追你。”



“你见谁追人跟个狗皮膏药似的?”



“我。”



理不直气也壮。



算了,不和他计较。



他们俩都是学校实验室的,才走到门口,严浩翔就看见他俩,笑着说:“你俩和好了?”



“没……”贺峻霖话还没说完,宋亚轩就抢着他的话说,“我在追他。”



“小情侣的把戏哟。”严浩翔老道似的背手离开去找自己家的那位。



贺峻霖瞄了宋亚轩一眼,后者装无奈的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严浩翔会怎么说。



装吧,你就可劲儿装。



说实话,贺峻霖当初和他在一起,就是因为他装的好,像朵小白花一样。



结果到后来才知道,这是朵可以变色的花。



他俩还是抱着进了实验室换衣服,走到门口就看见之前那师妹,贺峻霖看见她就来气。



宋亚轩毕竟是了解自己的老婆,注意到不高兴,捏着他脸就亲他。



“宋……宋亚轩!”



“嗯嗯。”



“你有病啊。”



宋亚轩被他骂也嘻嘻的笑着,推着他进去换衣服,留着一脸尴尬的师妹在原地,红着眼睛抓裙子。



“怎么,不要你那师妹了?”



宋亚轩知道他还在醋,于是凑近他说:“我没有,我真跟她屁事没有。我承认我之前她靠近我我没来得及躲,但我真没有和她搞暧昧。”



贺峻霖其实无非就是在自己赌气。



他还是知道宋亚轩其实是个榆木脑袋,和别人接触总是会尊重他人,不知道怎么避让。



“那你为什么要和我提分手。”贺峻霖真正在意的是这个。



宋亚轩摸了摸鼻子,“我太生气了,气你不信我……就……就口不择言……贺贺我错了嘛。”



“你老是让我不要说分手,你自己却先说,宋亚轩……”贺峻霖说到后面没忍住委屈,红了眼睛看他。



讲真,除了感动的泪水和在床上的泪水,这是宋亚轩第一次看见贺峻霖因为委屈在他面前哭。



他自己打了自己几个大嘴巴子,抱着他哄,“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。”



“我不管,现在你得哄到我满意为止。”贺峻霖穿了白褂就往外走。



还能怎么样,哄呗。











整个医学系的都知道,宋学霸在追贺校草。



贺峻霖喜欢欢乐颂,宋亚轩家里的阳台上全是他种的欢乐颂。



整个阳台每天早上都被晨光照得暖意洋洋。



宋亚轩哄了贺峻霖好久好久,每天都会从阳台上摘新鲜的花送给他。



并且附上不同的语言。



宋亚轩花体写得好,每天的话语都是他用花体写的。



贺峻霖看着这些卡片会开心一整天。



他记得在高中的时候,宋亚轩也是这么追的他。



好吧,贺峻霖自己承认,他很爱很爱宋亚轩。



即使是过了这么久了,那种心动的感觉依然是经久不息。



欢乐颂的花语是热爱生活,充满欢乐。



宋亚轩就是他生命中的调味剂。



在贺峻霖24岁生日的那一天,贺峻霖收到好大一束欢乐颂,亲自送来的人是宋亚轩。



他记得那天花朵中间的卡片中的话语变得不一样。



marry me



而后他发现在花朵中间的两枚戒指,刻着宋亚轩和贺峻霖的名字。



他记得宋亚轩对他说



贺儿,我没什么大的理想



只希望你能停留在我的未来



像欢乐颂一样



生活永远都是充满欢乐



但前提是



有你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02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